「一週5次燒烤」 26歲正妹藥師罹胃癌「一週5次燒烤」 26歲正妹藥師罹胃癌這2天不少民眾相約要中秋節烤肉,但如果吃太多燒烤就得注意了,最近臨床發現病例,一酒店經紀名才26歲的正妹藥師,4、5年來,平均一週吃5次燒 烤、油炸食物或麻辣鍋,最近被診斷罹患胃癌第三期,切除了2/3的胃才救回性命,現在朋友要約她烤肉都不敢去了;酒店工作醫師提醒,如果只是應景偶爾吃個烤肉,應 該沒有關係,但是燒焦部位和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,像是香腸和培根等,還是少吃為妙。病患柯小姐:「我才剛畢業要出來,酒店打工因為從小是我姑姑養我,我就覺得,可以好好賺錢報答她,怎麼就這樣,其實那時有點怨恨。」談到病情,語帶啜泣,戴著口罩的柯小姐,染髮、小洋裝,從眼睛隱約可酒店兼職以看出,是位打扮入時的時尚都會女性,才26歲,但因為愛吃燒烤、油炸,和麻辣鍋這類刺激食物,一週4、5次,頻率頻繁,今年7月被診斷出罹患胃癌第三期。柯小姐:燒烤「第一次吐血是因為,吃完麻辣鍋2小時,那時候不覺得是麻辣鍋,所以沒有注意,第二次是吐血完,直接休克,家人直接把我送到醫院。」只怪自己過去吃的不健康,現烤肉食材在胃切除剩下1/3,正在康復中,碰到中秋節,朋友約烤肉也不敢去了,醫師提醒,烤焦的肉千萬不能吃,還有含有亞硝酸鹽的肉品,像是香腸、培根、火腿最好少碰,尤烤肉其不建議在吃完烤肉後,再吃辛辣食物,或飲用酒精等刺激性飲料。長庚血液腫瘤科陳仁熙:「目前日本有研究是綠茶,可以減少一些(致癌風險),但那都是在研究階段居酒屋,我是認為,我個人比較建議喝一般傳統的茶。」國人過去胃癌平均發現年齡,是在60歲左右,最近有逐年下降的趨勢,不過中秋烤肉是應景,民眾也不用太恐慌,多搭酒肉朋友配疏果清淡飲食,吃烤肉不要變成常態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東區燒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83vjav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