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大米的機智故事因應虎年寫的童話故事:虎大米機智故事在國語日報刊出了!雖然只有寫五篇,不過,寫的時候可是嘔心瀝血。設想情節就想得頭腦昏花,又要機智,又要不同流俗,還要有童趣,不要太「人」化,然後,字數又要卡在1400字,真是難為了我。寫完白頭髮又多了好幾根!不過,這也是另一種自我挑戰,看看自己能否寫出故事情節緊湊的童話來!令人高興的是:終於寫出來了! 故事的插畫是請崔崔出手。崔崔的插畫特別有童趣,連蘋果汁看了,都說:虎大膠原蛋白米好可愛喲!虎大王、虎大米、虎大力也特別傳神了!最喜歡的是:〈煙燻馬腿肉〉、〈虎頭王〉這兩篇。因為我喜歡吃臘肉,寒假在構思時,就忍不住把它寫進去,讓大家一起為臘肉流口水。果然有趣,每次重看這篇,我就想到臘肉,口水就陣陣滴落!〈虎頭王〉這篇,我自認把虎頭上「王」字的由來,和字的意義、功效結合得很好,且字數又少,寫時一氣呵成,真痛快!老王賣瓜誇瓜甜!還是為虎大米的誕生感到衷心的喜悅。 一山不容二虎   虎大米是隻母老虎保濕面膜。她是春天森林虎大 王的 太太。 照理說,太太總是溫柔閒淑又順從的,偏偏虎大米不,她懶惰、任性,而且常常和虎大王唱反調。 大王說:「夏天森林的虎大力太超過了,竟敢來偷襲我們,來人啊!我們攻回去!」 大米卻說:「攻回去?虎大力正等著你們自投羅網呢!用用腦子好不好,你以為用蠻力就可以打勝仗啊?」 大王氣得跳腳。 大王說:「今年的秋獲大豐收,來人啊!就來一個三日三夜的慶祝會吧!」 大米說:「慶祝什麼?慶祝冬天喝西北風嗎?冬雪己經吳哥窟下了,還不趕快準備過冬?」虎大王在眾目睽睽下,刷白了臉。 常常這樣,虎大王說東,虎大米就道西;虎大王一頭熱,虎大米就潑冷水,兩隻老虎經常吵架,吵得小動物們人心惶惶,春天森林不得安寧! 虎大王覺得這樣下去,真不是辦法,那有虎王虎后帶頭吵鬧? 「啊!『一山不容二虎!』這句話真是對呀!看樣子這座森林是容不下兩隻老虎的!再吵鬧下去,只會更讓我這森林之王更加顏面無光,雖然我也百般不情願,不過,這情況,只能請大米離開了!」 大王心系統傢俱情沈重的將消息告訴大米。 他原本以為會看到呼天愴地的大米,沒想到大米只是挑了挑虎毛,一付漫不經心的說:「為什麼是我離開?」 虎大王一楞,不知如何回話。 他結結巴巴的說著:「因為----因為---我是森林之王啊?那有國王離開的道理?」 「那裡沒有?國王做不好,就要下台,這是天經地義的事。」 「可是我做得很好,是你做得不好,當然是你要離開!」 「我做得不好?」大米冷笑一聲,「你要不要讓森林裡的動物來評斷一下,誰好誰不好,他們最知道!代償」 虎大王又傻眼了,「這----怎麼評斷?」 「簡單嘛!投票表決,公平又快速!」大米又挑了挑虎毛。 這下子,換虎大王舉棋不定了。 他看了看自信的大米,突然發現大米好像另有打算---不過,他是國王,國王是最聰明能幹的,他會比不上這隻母老虎嗎? 虎大王奸笑兩聲,「好吧,投票就投票,不過,規矩可必需由我來決定!」 就這樣子,「一山不容二虎」的投票表決開始了! 虎大王把森林裡的動物全都叫齊了,要他們在兩隻老虎之間做一個選擇。 「如果你們選澎湖民宿擇信任我,就把一枚落葉投到我的藍子裡;如果你們覺得虎大米可以讓你們吃得更飽過得更安心愉快,就把落葉投到她的籃子裡。經過這陣子的生活,」大王擠了擠眼睛,「我相信,你們都會有明智的判斷。」 投票開始了。 果然如虎大王預料,他的籃子落葉堆積如山,虎大米的籃子裡則是零零落落。 「哈!春天森林的動物們果真是最聰明的動物!」 大王喜不自勝。 可是,虎算不如天算,一陣大風吹來,竟然把所有的落葉都吹跑了。 「沒關係,再投票一次,這次一人會場佈置摘一朵花來好了!」大王說。 是的,將花朵插在兩人面前的花瓶裡,這也是一個好主意。 眼看大王面前的花朵越插越多,勝利在望;突然,大王一個噴嚏,所有的花朵四處紛飛,連花瓣也掉光了。原來大王對花香過敏啊! 糟糕,這場又流會了!接下來如何是好? 一時間,大王也沒了主意----- 「這兒有我搜集來的一些鐵片,不如,就湊合著用吧!」大米提議。 情急之下,大王也只好勉強同意。 鐵片投票開始展開。不同於前兩次,動物們只要走到二隻老虎面前,鐵片烤肉食材就會不由自主的往大米的籃子裡跑,好像鐵片有長腳似的!眼看大米面前的鐵片越來越多,大王面前的鐵片越來越少------ 投票結束,大米獲得了全部的票數,大王一顆也沒有! 看到這樣的結果,虎大王悲從中來,「原來,他們喜歡大米更勝於我,一山不容二虎,該走的竟是我啊!」大王抹了抹眼淚,決定去打包行李,當國王也要守信! 「停停停,還有一個人沒有投票!」大米大聲說。 「誰呀---誰,誰----」大家議論紛紛。 「就是我!」大米說。 只見大米把一顆黝土地買賣黑的石頭丟進虎大王的籃子裡,奇怪的事發生了,剎那之間,全部的鐵片都飛進虎大王的籃子裡,也就是說,勝利者變成了虎大王。 「雖然一山不容二虎,不過,我只是母老虎,春天森林需要的是一位有才幹的公老虎,這----除了虎大王您,還有誰?」大米笑咪咪的說。 這下子,大王也破涕為笑了,他重新坐上王位,虎虎生風。 「不過,鐵片為什麼會跑到大米的籃子裡,再飛過來呢?」虎大王想了好久,都想不出來。 一個星期後,他偷偷的問大米。 「因為我丟的是磁帛琉石嘛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83vjav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